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乌坎村民准备游行到陆丰市政府前抗议

薛锦波遗像
乌坎村民指责官员与开发商勾结,夺取他们的土地。
广东陆丰乌坎村村民再次举行集会,计划在周三把游行抗议扩展到村外,并要求当局归还村民薛锦波的遗体。
乌坎村村民因土地被强征而不断与当地政府发生纠纷。他们指责官员跟开发商勾结。
带领村民向政府讨回耕地的村民薛锦波被当局抓捕,10天前在看守所内突然死亡。
村民怀疑他是被警方虐待致死,引发了一星期的大规模公开抗议活动。
在星期一的集会上,一名村民代表说,他们不会退缩,准备游行到陆丰市政府进行抗议,向更高一级政府部门提出诉求。
路透社引述这位姓杨的村民说,他认为政府不会用强压手段对付抗议,“父母是不会伤害孩子的。中央政府应该把乌坎做为解决土地纠纷的范例。”
村民们表示,希望中央政府介入,解决非法强征土地问题。
也有村民为可能遭到镇压做准备。乌坎村的青壮年开始在村头巡逻,砍倒大树横在路上设路哨。
分析人士说,乌坎村的抗议虽然不会威胁到中共政权,但代表了很多草根阶层对官员腐败的不满。
中国媒体简单地报道了乌坎村的游行抗议,但是网上微博对“乌坎”的搜索结果都被屏蔽。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