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韓漢血洗美大學 報復不被尊重 行刑式殺7人 5年最嚴重校園槍擊案

美國加州奧克蘭一家基督教私立大學昨晨發生槍擊案,一名中年韓裔舊生持槍闖入校園,「行刑式」殺死7人,另外3人受傷,為美國5年來死傷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事後槍手駕車往鄰近超巿向警衛自首被捕,他隨後向警方聲稱行兇是要報復對其不尊重的學校師生。

事發於奧克蘭(Oakland)奧伊科斯大學(Oikos University)。槍手昨日早上10時半左右到達大學校園,先開槍將接待處的女職員轟倒,再闖入附近一間課室,要求所有人面對牆壁逐一站好。他命令道:「排好隊,我要把你們全部殺死。」眾人大驚之下紛紛狂奔逃命,但槍手冷靜地逐一向覑逃跑的師生開槍。

「排好隊 要殺光你們」

僥倖逃生的19歲護理系學生考爾(Dawinder Kaur)稱,槍手是其同班同學,已缺席數月。事發時多人中槍倒地,她正想扶起一名跌倒的同學時手臂亦中槍,血流如注。前來接送朋友的巿民理查茲(Art Richards)亦稱,當時見到有一名女子從校舍附近的灌木叢中鑽出來,其右手肘附近遭子彈削去一塊肉,渾身是血。他指女子顯得非常震驚,慌亂失措。

殺人搶車逃遁 超市自首

配備重型武裝的警員與特種部隊接報到場後,封鎖鄰近區域,並陸續將躲藏校舍各處的學生撤走和抬出傷者,但無發現槍手行蹤。與此同時,槍手擊斃一名駕駛者,搶走其汽車,駛至8公里外一家超巿,向警衛表示自己剛殺人,要求與警方對話,警衛於是報警,最終警員到來將他拘捕。

警方稱,案發時約有35人在校園內,其中5人當場死亡,另有2人送院後不治,最少3名傷者留醫。死傷者大多集中在一間接近校門的課室中。

被捕槍手為43歲韓裔美國人高元一(One L Goh,譯音),相信是單獨行事。高元一曾在該校就讀護理系課程,他其後向警方表示,對該校教職員與學生感憤怒,指他們不尊重自己,又稱有同學故意對他不瞅不睬,令他難受。此外他亦對課程不滿,故去年11月自行退學。今次他原本希望攻擊某位女職員,藉以報仇,但當時找不到她,於是找其他人泄憤。

機警女子關燈鎖門救全班

校長金宗仁(譯音)稱,案發時曾聽見最少30發密集槍聲,他留在辦公室中避過一劫。西藏人旺喬克(Taschi Wangchuk)稱,其28歲妻子揚藏(Dechen Yangzon)是該校學生,案發時與7名師生在另一間課室,聽到槍聲後,揚藏把門鎖上並關燈。槍手曾企圖進入不果後離去。來自中國吉林學生李賢花則表示,她剛進課室就聽見一連串「噹噹」巨響,最初以為是放爆竹,後來聽到出外察看的老師大叫「有人開槍,快跑」,便和同學一起逃生。她表示在學校上英語課程一年,學生大多為亞裔,師生關係良好。

今次是美國5年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巧合地那次同是韓裔人所為。2007年4月16日,23歲的韓裔學生趙承熙在弗吉尼亞理工大學連環槍殺32人後自殺,轟動一時。

路透社/NBC/洛杉磯時報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