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透露薄熙來解職後心情 薄瓜瓜投書 盼遠離政治陰謀

亓樂義.劉屏/台北–華府報導

經半個月的沉默,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日前以電子郵件向英國《泰晤士報》投書,表露他期盼遠離政治陰謀,並希望近來中國事態能平穩過渡。

 英國《泰晤士報》三月卅一日刊登《盼遠離政治陰謀》為題的文章,內容係薄瓜瓜首次公開其父遭解職後心情。他在電子郵件中簡要陳述,「不論最近事態如何,我只希望中國能順利平穩過渡。」報導並未刊登薄的全文,亦未說明「最近事態」與「政治陰謀」所指何事。

 薄熙來下台與溫家寶批「文革」有關。當年在重慶身為紅衛兵領袖之一的唐達華(音)對《路透》說,民眾忘卻這場曾使國家陷入動亂的歷史,轉眼四十五年,彷彿如昨。他依稀記得,文革時的重慶發生殘酷武鬥事件。

 清明前夕,他到沙坪壩大陸僅剩的紅衛兵墓地,弔唁文革死去戰友。唐達華認為,文革暴力不可能再重演,但薄熙來所代表的路線之爭仍在政府和公眾中激盪。

 旅美政治評論家透露,薄熙來的去留,在九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引起分歧,最後以八比一,通過解除薄的職務,支持的僅有周永康。為穩定局面,新任重慶公安局長何挺近日勤走一線,慰問並安撫警察,承諾王立軍設立的交巡單位不會裁撤,確保大批警察不會失業。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