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喇嘛自焚 洛桑桑蓋:未教唆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正在東京訪問的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藏族喇嘛陸續自殺,是因為受到中國大陸當局的打壓,大陸當局有責任解決問題。

洛桑桑蓋在東京「外國特派員協會」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喇嘛陸續自焚的問題,大陸當局應負起責任解決。他認為,如果大陸當局持續打壓藏人,抗議行動還會持續發生。

他表示,他已呼籲喇嘛們不要採取過激的方法,但是大陸當局仍不允許藏人舉行示威抗議活動。今年西藏的示威活動已有8人遭大陸當局槍斃。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也報導昨天專訪洛桑桑蓋的內容。

洛桑桑蓋表示,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4世多次呼籲藏人不要採取過激行動,大陸當局卻抨擊說是達賴喇嘛14世教唆喇嘛自焚。

他說,自從2009年2月至今,共發生33件自焚事件,有22人死亡。他今年1月也發出聲明,要求喇嘛不要採取過激的行動,但根據統計,1月發生了4件、2月發生6件,3月發生10件,情況有惡化趨勢。

對於今年秋天中國共產黨領導班子將世代交替,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可望成為接班人,洛桑桑蓋表示,他無法樂觀看待,但期待下一個領導階層所採取的西藏政策能有所軟化。

他說,西藏問題對於大陸領導階層而言是個污點,國際社會或許會重視大陸的經濟實力,但只要西藏問題不解決,大陸就無法受到尊敬。101040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