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艾未未安裝網絡鏡頭公開家居生活



更新時間 2012年4月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06
艾未未
艾未未一年的取保候審應該在6月22日結束。
中國異議作家艾未未星期二(3日)表示,他在家中裝了四個網絡鏡頭,把自己的生活公布於眾。
艾未未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一年前的今天他在北京機場被帶走並關押在一個秘密地點81天。
一年過去了,很多關心他的人想知道他的近況。因此,他想利用這種方式讓一些親人、朋友等了解他目前生活的狀態。
同時,他說中國國家安全系統也非常「關心」他的情況。 艾未未說,他家的門口有15台攝像機。他的一切包括電話、電腦等都受到監視。 他的行蹤也受到跟蹤。
所以,艾未未說,他也想讓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比如他會見了什麼人,包括睡覺時翻了幾次身等。
艾未未表示,這種公開和透明對他來說不是問題。 他還希望不同的人從中能獲得不同的感受。這就是他的態度,把自己的一部分隱私出讓給公共社會。
艾未未表示,每次有人點擊他的網絡鏡頭,實際上是一種交流。
在談到外界對他在家中裝置攝像鏡頭的反應時, 他表示他不會在乎。
據法新社報道說,艾未未準備在今年秋季在美國華盛頓舉行藝術展覽。艾未未去年6月獲釋,他一年的取保候審應該在6月22日結束。
艾未未說,屆時他將應該成為自由人,除非當局再次指控他。他說,他現在還不清楚到底會怎樣,從來也搞不明白。
艾未未在去年6月被釋放後,北京警方指控他涉嫌巨額逃稅,並令其繳納罰款共1,500萬多萬元人民幣。
艾未未說,他沒有違法行為。他認為當局指控他的公司逃稅,是想破壞他的聲譽,對他進行恐嚇,阻止他「參加公共事務,批評政府」。BBV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