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始终受到监视的艾未未,家中自安网络摄像机


据法新社报道,始终受到监视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象征性地在家中安装4个网络摄像机。这位政府的著名批评者周二(4月3日)对法新社表示,他的生活里受到这么多控制和监视,他因此想到,何不再增设几个摄像机,好让当局看到他的所有活动。

一年前,艾未未遭逮捕,并在没有法律起诉的情况下被关押在一个秘密地点。获假释后,他在自己的家中受到一天24小时监视。艾未未指出,他在中国,从电话到电脑,所有的一切都受到监视,他的家也受到搜查。他外出,便受到跟踪。当局在他的住家前安装有摄像机。现在他自安的网络摄像机就在他的寝床和写字台的上方,人们随时可以通过他的网页weiweicam.com收看。

他说,他希望当局也能搞一点“透明化”。艾未未指出,迄今他还未得到官方关于为何对他进行监视的任何解释。

假释期限至今年6月22日止。他说,此后,假如当局不提出新指控,并再度将他投入监狱,他就应该恢复自由身。

德國之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