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穿名牌大談節儉 李鵬女被譙無恥

博鰲同台駱家輝 嫌五星飯店貴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奢華作風為人詬病,前天她出席博鰲亞洲論壇,身穿名牌衣大談節儉,遭網友譏「無恥」。而低調親民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出席論壇卻未下榻每晚要價1萬多元台幣的五星飯店,而入住每晚4千多元台幣的四星飯店,與李小琳奢華行徑形成強烈對比。

南方電視台引述駱家輝的隨行人員表示,駱家輝未下榻會場所在的飯店,因為這些飯店「太貴」。論壇舉行地點是五星級的索菲特飯店,平日每晚房價約6084元台幣,論壇期間調高至1萬多元台幣。

去年簡樸喝星巴克

報導指,該飯店房價是美國政府差旅費規定的3倍,依規定不能入住。至於駱家輝下榻的四星飯店「千舟灣度假酒店」,與論壇地點僅一水之隔,每晚房價約2471元台幣,貴賓套房約4643元台幣。

駱家輝低調作風向來為外界稱道。他去年8月飛往北京赴任時,坐的是經濟艙,在美國西雅圖機場候機時,背著背包和女兒在星巴克櫃檯點餐,模樣和一般民眾沒兩樣,讓中國民眾感嘆兩國官員排場天差地別。

兩會穿6萬元套裝

而總以華服示人的李小琳,上月出席政協、人大兩會時,穿的桃粉色套裝被網友認出是義大利精品Emilio Pucci春夏新款,要價約6.5萬元台幣,挨轟「享盡特權還教誨老百姓」。



李小琳小檔案

◎年齡︰51歲
◎出生地︰北京
◎祖籍︰四川
◎學歷︰中國清華大學電力及自動化工學碩士
◎家庭︰父親為中國前總理李鵬,母親朱琳,大哥李小鵬,弟弟李小勇
◎現職︰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


駱家輝小檔案

◎年齡︰62歲
◎出生地︰美國西雅圖
◎祖籍︰廣東
◎學歷︰耶魯大學政治學士、波士頓大學法學碩士
◎家庭︰與台裔妻子李矇育有2女1子
◎現職︰美國駐中國大使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李小琳 豪奢
李小琳上月在兩會穿的名牌套裝,要價6.5萬元台幣。翻攝網路



台灣 蘋果日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审美观太差。花这么多钱,效果很差。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