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溫家寶:經濟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中央社台北3日電)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本月1日至3日到廣西、福建考察,主持福建、上海、江蘇、浙江4省市經濟形勢座談會,指出當前全球經濟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擴大消費需求,繼續房地產調控政策。

據新華社報導,溫家寶於3日在福州主持4省市經濟形勢座談會,包括上海市長韓正、福建省長蘇樹林、江蘇省長李學勇、浙江省長夏寶龍都參加。

溫家寶說,目前全球經濟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密切關注,全面分析,妥善應對。

他指出,要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落實結構性減稅等政策,保持物價穩定,防範金融風險,擴大消費需求,保持適度的投資規模。

同時,要保持外貿穩定成長,加快出口退稅進度,研究推出新的政策,重點支持企業開拓新興市場,擴大中小企業專項資金規模,緩解小型微型企業融資困難。

溫家寶還說,要堅定不移繼續實施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落實惠農政策。

在主持4省市經濟形勢座談會之前,溫家寶1日在廣西與部分港口、物流、運輸企業負責人座談指出,從企業負責人反映的情況,可以看出世界經濟不景氣,外部需求下降,訂單減少,但大陸和東南亞國協的貿易額已超過中日貿易額,顯示在與歐美貿易不穩定或下降時,要開闢多元市場。

同時,大陸內部的大宗貨物運量下降,反映第1季鋼鐵、水泥、有色等重化工行業遇到困難,這和基本建設增速下降有關。

2日溫家寶在泉州與部分民營企業負責人座談表示,當前內需不足,出口成本上升,企業經營下行壓力加大,必須認真面對,要保持金融合理的流動性和融資規模,穩定出口政策,企業也要努力開拓市場,還要積極擴大進口,鼓勵企業加快技術改造。

據報導,溫家寶還在考察期間指出,當前中國大陸經濟運行情況總體是好的,一些主要經濟指標雖然有所回落,但仍處於合理水準。

他表示,要密切關注經濟運行中的新情況、新問題,實行靈活審慎的宏觀調控政策,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確保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1010403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温家宝最大的本事是:幹了悪事、装作不知道、
一本正経地説、一定要解決悪果的影響。
必要時他会流泪・・・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