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中科院:中国国家健康超美英居全球11位


中美国旗
中国称,如果说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那么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

新年伊始,中国科学院国家健康研究组1月8日发布《国家健康报告》第1号称,国家健康是中国超越美国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本钱”。
报告称,“中国只要坚持内修外适、强身健体、善养国家‘精气神’,预计到2049年,就一定能够全面超越美国。”
报告还提出中国超越美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报告说在2007年,中国国家健康就已超越美国,而预计到2019年,中国对美国将实现经济总量的超越。
到2049年,也就是当新中国成立百年之际,将实现国际地位超越美国。

报告还说,如果说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那么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

该报告还用健康诊断的方式对比分析中美国情,称双方在“国家体质”、“国家食性”、“生存方式”、“生命周期阶段”四方面有显著不同,并称,美国是一个“消费型”和“寄生型”的国家,而中国则是一个“生产型”和“劳动型”的国家。

报告比喻美国已处于“更年期”,但中国还处于“青春期”,虽然易遭遇成长期的烦恼,但长得快跑得快,富于梦想,求新求变等。

同时,报告称如果从健康上来比,美国不仅不健康,而且存在严重的“健康透支”现象。
但中国国家健康状态属于“达标成长型”,虽然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还会遇到各种“发展病”的困扰,但前途光明,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最后,中科院国家健康研究组组长杨多贵研究员表示,在中国全面超越美国实现“中国梦”之后,中国不会学美国充当“世界警察”,而要当“世界医生”,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更大贡献。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