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南方周末》总部外出现对立示威


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总部前数日来一直有示威者表示抗议


在中国南部城市广州的《南方周末》办公大楼外出现自由派和左派人士的对立性示威,显示了目前就新闻审查争议出现的紧张状态。

目前出现的争执开始于《南方周末》在1月3日发表的一篇新年献词。这家报纸的编辑人员在献词见报后发表声明,声称这并不是他们定稿签发的献词稿,原稿已被撤换。他们对中共广东省委干预新闻出版的行为提出了强烈抗议。
“美国梦,中国梦”

据报道,大约十几名中国当局的支持者星期二(1月8日)来到《南方周末》总部外,表示要为党说话。
他们打出的标语牌上写着,“我们支持中国共产党,关闭叛徒报纸。”“南方周末在做美国梦,我们不要美国梦,我们要中国梦。”

还有人在示威中举着毛泽东的画像,或挥舞着中国国旗和中共党旗。
大多数支持中共的示威者拒绝给出自己的名字,但是声称他们是自愿来到这里,而不是受到官方指令。

5毛硬币

有报道说,左派示威者曾一度受到大把5毛钱硬币的袭击。这意味着他们被指责是所谓“5毛党”,也就是为在互联网上发出的每一个支持共产党的信息收取5毛的报酬。

有评论指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自上台之后就自己的意图发出了不同的信息,曾多次强调支持更快和更大胆的改革,但是又在上星期六发表讲话,为中共历史和毛泽东的立场辩护。
据报道,在《南方周末》总部外示威的许多人都声称自己会受到习近平的支持。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