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河南棄兒燒死案 究責6人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河南省蘭考縣官方今天針對棄嬰收養所火災事故展開「追責」,包括蘭考縣民政局局長在內的6名相關責任人已被停職、調查。

蘭考縣一處居民樓房4日發生火災,事故造成4名兒童當場死亡,3人在送醫院途中死亡,目前仍有1人在醫院接受救治。這些兒童都是戶主袁厲害收養的棄嬰和孤兒。

這名長期收養棄嬰和孤兒、人稱「愛心媽媽」的袁厲害,日前對大陸媒體提到最初收養孩子的原因,她說:「我就是想讓孩子有個活命。要是扔到大街上,眼看著死了不心疼得慌嗎?」

中新社今天報導,從蘭考縣委宣傳部傳出的消息稱,蘭考縣「在事故處置過程中啟動了問責機制」。

報導說,蘭考縣民政局局長楊佩民、民政局黨組副書記李美姣、民政局副主任科員兼社救股股長馮俊杰、蘭考縣城關鎮黨委副書記兼鎮長金衛東、城關鎮黨委委員兼副鎮長張建議、以及城關鎮民政所所長耿彩虹等6名「相關責任人」已被停職檢查。

蘭考縣官方表示,待調查事故原因結束,將再對上述人員及相關單位和責任人「依法依紀進行處理」。102010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