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李小鵬:無論涉及哪一層都追責

據新華網報道,8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召開全省安全生產緊急電視電話會議,通報近期發生的安全生產事故,責令陽煤、天脊兩家企業全面停產整頓,並對當前和下一步安全生產工作提出要求。

會上,陽煤集團董事長趙石平、潞安天脊煤化工集團董事長王光彪、中鐵隧道集團總經理張繼奎、長治市市長張保,分別就近期本企業本地區發生的安全生產事故和環境污染事件,作出深刻檢查,表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痛定思痛,全面整改,誠懇接受上級部門的處分和處理。

山西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小鵬說,近期山西省連續發生的五起事故再次警示,決不能過高估計安全生產形勢,決不能過高估計大家對安全生產重要性的認識,決不能過高估計當前安全生產的能力和水平。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必須懷著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心態,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敬畏生命、敬畏責任、敬畏制度,切實抓好責任落實和制度執行。

李小鵬說,要嚴格事故問責,加緊事故調查,無論涉及到哪一層、涉及到什麼人,只要有違法違紀違規行為,都要依法依紀依規嚴肅追究責任,堅決遏制類似事故的再次發生。

山西省政府要求全省開展第二個百日安全生產活動,對發現的一般隱患要責令企業立即整改,對重大隱患要掛牌督辦,做到徹底治理、限期銷號。要堅持預防為主,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法行為,突出抓好煤礦、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非煤礦山、建築施工、特種設備等重點行業和領域的安全生產。要以春運、人員密集場所、煙花爆竹經營運輸存儲為重點,切實抓好春節和「兩會」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確保萬無一失。要進一步加強領導,狠抓工作落實,各市縣、各部門、各單位的領導班子,特別是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深入一線檢查指導工作。相關監察督查機構要全面跟進,督促措施落實到位、取得實效,全力扭轉當前安全生產被動局面。

李小鵬代表山西省政府宣佈,根據當前安全生產形勢,責令陽煤集團、潞安天脊煤化工集團全面停產整頓,在深入開展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的基礎上,全面進行安全生產大排查,逐一檢查驗收合格後,方可復產;全省危險化學品企業和高瓦斯煤礦立即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切實消除安全生產隱患。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