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人民日报:摒弃自以为是生硬说教的新闻宣传管理者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南方周末》新年献词遭篡改事件引起的反弹持续在国内外升温之际,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指,新一届领导集体「求真务实」作风向宣传文化战线的延伸,「当下摆在新闻宣传管理者面前的考验,前所未有,也因此,那些不利于打通心结、凝聚共识的僵化观念,那些放任信仰缺失、价值迷失、信任流失的错误行为,那些手段单一、自以为是的生硬说教,都应坚决摒弃」。

这篇评论明显是对目前有关南周风波一个较为中性的评价,而文中所指的「新闻宣传管理者」,难免令人联想是被指控亲自执笔篡改南周新年献词的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

香港《文汇报》引述《人民日报》这篇评论指出,一个多月来,「中国梦」点燃百姓情怀,「不封路、不清场」传递作风转变。冒雪走入大山询问百姓「恼火事」,掷地有声宣示深化改革。评论强调:「当此之际,各地宣传战线的管理者能不能踏准中央的节拍、顺应时代的节奏,不仅关系新一届领导集体树立的务实开明形象,更关乎改革开放大业的推进、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

评论又说,当下摆在新闻宣传管理者面前的考验,前所未有。各种思潮此起彼伏,凝聚共识的任务更加艰巨。壮大主流思想变得异常重要。也因此,「那些不利于打通心结、凝聚共识的僵化观念,那些放任信仰缺失、价值迷失、信任流失的错误行为,那些手段单一、自以为是的生硬说教,都应坚决摒弃」。

文章最后指出,要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好,把当代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实现这些「好」,唯有更深入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唯有更坚定地站稳立场、直面问题、改革创新,才能跟得上时代的节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