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左派喊「打倒漢奸」 雙方互吐口水

昨日在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大院門外,左派也不甘示弱。從集團出門右轉的是聲援《南方周末》的民眾,左轉則是堅稱《南方周末》是「漢奸媒體」的十多名左派人士。雙方人數懸殊,但一度推撞,隔空互吐口水。

人數凋零 持毛澤東像撐場

上午時分,左派人士就已到達大院門外,帶有國旗、中共黨旗、毛澤東像和標語,但人數只得十多人。而在大門另一側,聲援《南周》者人數多幾倍。左派人士舉起「擁護習主席,熱愛共產黨」標語,指《南方周末》可以發表「賣國言論」,但毛澤東旗幟網、烏有之鄉網等左派網站則被「美國控制的官權」關閉。左派還齊喊「打倒漢奸」「打倒賣國賊」「沒有漢奸言論自由」「毛澤東萬歲」等口號。聲援南周者則不斷向他們送人民幣5角錢紙幣,意指他們是「五毛」收錢說話。雙方均有人隔空向對方吐口水,爭辯激烈時一度推撞,拉扯國旗,警方上前勸阻,但無人被帶走。有香港傳媒意圖採訪一名持國旗左派陣營男子,不料對方大聲說「你知唔知呢度邊度啊?你以為呢度係你香港啊?五十年之後你就知道乜回事!」

昨日來聲援《南周》的人有不少是中學生和大學生,但有廣州大學學生在微博稱,收到手機簡訊(SMS),要求不要轉發、評論相關微博,也不要參與有關集會。

明報記者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