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中共:薄熙來案已移送司法機關

(中央社台北9日電)大陸官方表示,去年紀檢監察機關查處貪污賄賂行為共處分3萬315人,移送司法機關的縣處級以上幹部961人,其中包括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前鐵道部長劉志軍。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與監察部今天上午在北京召開記者會,公布上述數據外,並特別指出,包括薄熙來、劉志軍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都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以來首次公布打貪腐的相關數據。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秘書長崔少鵬表示,去年紀檢監察機關處分縣處級以上幹部4698人,移送司法機關的縣處級以上幹部961人。薄熙來、劉志軍、黃勝、田學仁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另外,去年因貪污賄賂行為處分3萬315人,占同期處分人數的18.9%,查辦失職瀆職案件,處分4萬2606人,占同期處分人數的26.5%。102010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