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廣州同行:只敢心裏默默支持

廣州其他報業集團員工稱,對事件發展感悲觀,認為制度不會有改變,對《南周》同仁只敢「在心裏默默支持」,擔心在微博上公開表態會被「秋後算帳」。前任《南周》新聞部主任、《陽光時務周刊》主編長平則說,事件走向仍未明朗,目前來看,官方顯然未被觸動。

長平:官方顯然未被觸動

有廣州記者對本報說,在報社內都有討論事件,「這事大多是不了了之的,口子不可能撕開」,雖然領導未禁止他們發言或前往支持,但他們本身也無打算這樣做,擔心「秋後算帳」。前任《南周》新聞部主任的主編長平昨日在香港電台節目中表示,事件還未結束,結局要看進展。他指出,2008年以來,當局對南方集團的干預變本加厲,《南周》同仁今次最重要的是公開新聞審查的黑幕,宣傳部門從未如這樣「被剝光衣服」。至於《環球時報》指當今中國不可能存在「自由媒體」,長平則認為是講出了政府不好意思直接講的「真話」,從官方要求各報轉發其社論也表明,當局至今並未受到觸動。

有消息稱,昨日的轉發要求主要針對各大都市報、晚報,黨委機關報需轉發,廣州的《新快報》《信息時報》《羊城晚報》有轉載,《廣州日報》並無轉載。有編輯稱前晚收到要轉載指示,都覺得很無奈。

明報記者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