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五不議與五不搞 未來將會有一場革命?

前夜,中宣部出面力挺身陷重圍的庹震,輿論頓時一片肅殺。

中宣部的意見有三條:一是黨管媒體是不可動搖的基本原則;二是《南方周末》的出版事故與庹震無關;三是此事有境外敵對勢力介入。這三條屬於定性意見,第一條是重申底線,中宣部重申黨管媒體不動搖,是再次明確中國的新聞自由是黨領導和管治之下的、有限度的「新聞自由」;第二條則是中宣部為庹震背書,等同撇清了他在出版事故的責任;第三條純屬無中生有,但卻是顛倒是非、無限上綱上線、強扣大帽子、恫嚇國人的混蛋定性行為,有了這一條,事件的性質就開始向裏通外國的敵我矛盾轉化。

所謂強權之下無人語,原本群情洶湧的內地網絡立即充滿啞然的憤懣。此舉等同宣布習李新政只是玩表面文章的把戲,一旦觸及涉及核心利益筆桿子的所有權,中共頓時摘掉溫情的面紗,露出猙獰的面孔。

為此想起一段古。一九○六年九月,清廷頒發《宣示預備立憲諭》,同時慈禧宣布「五不議」:軍機處事不議,內務府事不議,八旗事不議,翰林院事不議,太監事不議。與此相應,吳邦國曾拋出過「五不搞」: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分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兩相對比,令人無法不驚嘆歷史輪迴就是這樣奇妙。

晚清弄出個王族內閣,假立憲真忽悠的本質暴露無遺,時隔不久,辛亥革命就推翻了它;百多年後,庹震一手扒下中共用以遮羞的那塊習李新政小碎布,未來等待中共家天下的會是一場革命嗎?

尤可夫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