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蘭州市長被爆料戴5名表


日前,有網友爆料稱,蘭州市市長袁占亭至少佩戴過5塊手表,其中包括價值20多萬元的江詩丹頓、15萬元的鑲鑽歐米茄等名表。(網上照片)

繼原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福建省交通廳廳長李德金之後,又一名廳級高官身陷「名表門」。

日前,有網友爆料稱,蘭州市長袁占亭至少佩戴過5塊手表,其中包括價值20多萬元的江詩丹頓、15萬元的鑲鑽歐米茄等名表。

昨天,袁占亭表示,已看到網路傳聞,「現在我們省裏(甘肅省)在處理這個事情。」

12月3日,網友「周祿寶」通過其實名認證為「知名寫手、專欄作家,原蘭州軍區某部新聞報道員」的微博發布消息,稱蘭州市長袁占亭佩戴多塊名表,其中包括估價15萬元的鑲鑽歐米茄、20餘萬元的江詩丹頓等,引發熱議。

昨天下午,「周祿寶」接受採訪時,詳述了事情經過。據他稱,三個月前,他開始搜集袁占亭的照片,發現其有戴名表的習慣但「數量並不夠多」,因此未公開消息。但在進京探子被勞教的趙梅福事件出現後,他對蘭州官方的做法「感到很氣憤」,遂決定公布這一消息。

「周祿寶」稱,經過他向相關專業人士進行諮詢,袁占亭至少佩戴過5塊手表,總價值可能比陝西「表哥」楊達才的還高。「他的一塊表是歐米茄,鑲鑽的,價格至少15萬元;一塊是20萬元左右的江詩丹頓,一塊是勞力士金表,另外一塊是雷達表,還有一塊看不出來是什揦牌子。」

「周祿寶」還說,12月3日他將消息公開後,有關蘭州市長袁占亭「名表門」的爆料網帖及留言、評論被大量刪除。到12月3日當晚,他就接到了「至少8個說情電話」,分別是從北京、上海、蘭州、寧夏等地打來的。「還有一個是通過軍區,請我在部隊當兵時營部的一個老班長打電話,直接讓我提要求,提任何要求都行,我覺得很露骨了。」

「周祿寶」自稱,他與袁占亭「沒有個人恩怨」,選擇曝光其「名表」照片,「完全出於一個公民的良知和責任感」。

(東方早報)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