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雪襲新疆 逾萬人受災

中國大陸新疆連續幾天的降雪成災,新疆西部伊犁河谷地區受災人數高達1.35萬人,烏魯木齊機場昨天更7度關閉。

中新社報導,11月29日以來,伊犁河谷普降大雪,雪災已造成伊寧市、伊寧縣、察縣等8縣市的80個鄉鎮、街道受影響,1人死亡,1.35萬人受災,當地政府緊急轉移安置1980人。

最新數據顯示,雪災造成伊犁河谷187間房屋倒塌、246戶損壞、611座大棚倒損、476頭大小牲畜死亡,直接經濟損失超過人民幣3400萬元。

大雪對農業影響最為顯著。伊犁州農業局指,已派出工作組深入重災區、查看災情,許多技術人員到災區指導菜農加固蔬菜大棚,清除棚上積雪,對受凍較輕的農作物採及時加溫等補救措施。

另據大陸中廣網消息,由於機場跑道積雪,烏魯木齊機場3日7度關閉,部分高速公路封閉或臨時管制,居民出行普遍受到影響,平時40分鐘的路程,現在需費時3個小時左右。1011204

中央社台北4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