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凱特王妃有喜,提振英國經濟

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上月30日穿高跟鞋於母校打曲棍球,看不出懷孕的跡象。(美聯社)
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上月30日穿高跟鞋於母校打曲棍球,看不出懷孕的跡象。(Getty Images)

英國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王妃懷孕的消息,將為萎靡不振的英國經濟注射一針價值高達數億英鎊的強心劑。

英國的旅遊業將是這個「嬰兒推力」(baby boost)的最明顯受益者,因為全球的報紙、電視和電台將再度關注和報導英國皇室家庭,讓讀者和評論家體驗英國的豐富文化遺產。

凱特王妃懷孕的消息預料還將使範圍更廣的英國經濟產生一種舒服感覺。英國經濟在發生兩位數的衰退之後,目前仍在返回強力增長的過程中掙扎。

英國的文化與歷史遺產每年通過旅遊業,給英國帶來45億英鎊收入,其中很多內容皆與英國女王和皇家有關。

去年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壯觀婚禮,今年英國舉國慶祝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即位60周年,皆吸引了許多外國人來英國觀光。根據一項估計,去年皇室大婚給英國旅遊業在數年內將帶來超過20億英鎊的收入。

英國旅遊局發言人狄托洛(Mark Di-Toro)表示:「皇室大婚和慶祝女王即位60周年,成為全球媒體報導的對象。電視記者提前數周飛抵英國,使我們有機會展示英國的最好事物,弘揚我們最精緻的文化和歷史遺產。」

但最激動的可能是報導皇室消息的報紙和雜誌的編輯,如果一切順利,他們在未來數月內可做許多文章,例如凱特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她穿上孕婦裝會不會顯得太胖,皇室家庭的內幕消息等。

每日郵報(Daily Mail)已經報導一連串據說由內幕人士提供的關於凱特的真事,她上周末開始感覺不舒服,「吃不下任何食物,也喝不下水」,「消息人士透露,王妃打靜脈滴注,以補充水分和營養」。

世界新聞網編譯中心綜合3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