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越南增加对与中国有争议的海域巡逻


中国的南中国海主权要求范围示意图(有争议岛屿以英文与中国名称标示)
美国之音
为了保护自己的渔场,越南增加了在南中国海的巡逻。在此之前,越南国营大公司越南油气集团指责中国船只在有争议的海域破坏该公司的一艘勘探船。

越南官方媒体星期二报道说,越南海警部队接到命令,他们在越南声称拥有主权的370公里经济区内可以逮捕外国船员,并对外国船只征收罚款。这项命令将从明年1月25日开始实施。

一天前,越南油气集团表示,上星期,几艘中国渔船在南中国海扯断该集团的一艘地质勘探船的电缆。这家国营企业说,电缆已被修复,但这是一起公然违反越南海域主权的行为。

中国和越南长期以来对南中国海的主权问题存在争端,双方巡逻船只或渔船之间小规模的冲突时有发生。

为了维护各自对南中国海领土的主权声称,越南、菲律宾以及其他一些东亚国家都对中国越来越咄咄逼人的行为提出谴责。中国对近350平方公里的海域声称主权。这一地区是海运的重要航线,同时也可能蕴藏着丰富的能源。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