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中共政治局工作改革 稱正人先正己

特派記者陳東旭

中共推動改革、整頓黨員風氣再下一著,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公布改進高級幹部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且先從中央政治局自身做起。

會議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中強調,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作風對整個社會風氣具有重要影響。會議要求先從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要貼近民眾,才能贏得群眾信任。

中共中央政治局共有廿五名委員,包括七名政治局常委。這項「正人先正己」的要求和規定,已下達各地。

中共的八項規定頗似我故總統經國先生一九七二年出任行政院長時,推出的「十項行政革新」,約束公務人員全面革除奢華、作表面工夫的風氣,朝簡樸作風努力,同時要廉潔拒貪,涉貪一律嚴辦。

中共八項規定包括:

一、到基層調研切忌走過場、搞形式主義;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簡化接待,不張貼懸掛標語橫幅,不安排群眾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不擺放花草,不安排宴請。

二、要精簡會議活動,嚴格控制以中央名義召開的各類全國性會議和舉行的重大活動,未經中央批准一律不出席各類剪綵、奠基活動和慶祝會、紀念會、表彰會、博覽會、研討會及各類論壇;要開短會、講短話,力戒空話、套話。

三、要精簡文件簡報,沒有實質內容、可發可不發的文件、簡報一律不發。

四、規範出訪活動,嚴格控制出訪隨行人員,按照規定乘坐交通工具,一般不安排中資機構、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等到機場迎送。

五、要改進警衛工作,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況下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

六、要改進新聞報導,中央政治局委員出席會議和活動應根據工作需要、新聞價值、社會效果決定是否報導,要壓縮報導的數量、字數。

七、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

八、要厲行勤儉節約,嚴格遵守廉潔從政有關規定,嚴格執行住房、車輛配備等有關工作和生活待遇規定。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