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韩启德连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 民主党派换届启幕


 11月30日,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图片来自新华社)

  大公网北京12月4日电据新华网消息,中国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4日在北京闭幕。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选举产生了由240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2002年12月当选为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的韩启德获得连任。

  会议期间举行的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47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领导机构,韩启德连任主席,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当选副主席。

  韩启德在闭幕讲话中说,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扬民主、科学、务实作风,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韩启德强调,要把全社成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增强社员的社章意识,尊重和保障社员的主体地位;要整合力量、完善机制,把全社成员凝聚到促进和服务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

  大会要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参政党文化建设;必须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加强创新和聚焦,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必须增强参政党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正确认识民主监督性质,切实推动加强民主监督的实效性;必须发挥特色和优势,积极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和新途径;必须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永葆九三学社组织生机和活力。

  大会号召,九三学社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励精图治,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十大于11月30日在北京开幕,从而拉开了民主党派集中换届的序幕。12月,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将密集举行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各自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由于各党派的领导人通常都是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领导人,因此这轮密集换届将直接牵动明年三月全国两会的人事布局。

  韩启德同志简历:

  韩启德 男,1945年7月出生,浙江慈溪人,汉族。1995年加入九三学社。

  中共党员。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协第八届主席,欧美同学会 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病理生理学会主席,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

  1962年至1968年就读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系病理生理学专业。

  1968年至1979年任陕西省临潼县多所基层医院的临床医师。

  1979年至1982年在西安医学院攻读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1982年至2000年历任北京医科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心血管基础研究所所长,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

  其间,1985年至1987年赴美国埃默里大学进修,1989年至1995年每年有3个月在美国埃默里大学任客座教授。

  2000年至2003年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医学部主任、生物医学跨学科中心主任、心血管研究所所长。2002年12月至今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

  2003年3月至今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2006年至今任中国科协主席。

  曾任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副主席,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委。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第九届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六届副主席,第七届主席。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