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經濟政策定調 穩增長續打房

    連雋偉/綜合報導

     針對明年經濟調控,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會議強調,明年大陸仍將打房,還會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擴大內需,未來經濟施政將著重「穩增長、調結構、抓改革、惠民生」四大重點。這是習李體制首次提出的經濟工作方案,也為本月舉行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

     據新華社報導,明年大陸將進一步強化創新驅動,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積極擴大內需,加大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力度,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強經濟發展動力,保持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

     會議提出,要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加強政策協調配合。在擴內需上,促進投資穩定增長和結構優化,繼續嚴格控制過剩行業盲目擴張。此外,還要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發揮自主創新對結構調整的帶動作用,推進產能過剩行業兼併重組、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發展生態服務業,加強生態建設。

     還要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有序推進農業人口轉移。明年還要擴大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地區和行業範圍,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進國有經濟和農村改革。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會議強調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和住房保障工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