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惡人自有惡人磨

十名來自河南的截訪人員據報被北京法院判刑,罪名是非法拘禁上訪者,雖然北京法院隨後澄清案件仍在審理,尚未判決,但這個消息仍然令人鼓舞。那些兇神惡煞、迫害弱者的壞蛋,是該受到懲罰了。

可能有人說,維穩壓倒一切是當今國策,截訪人員都是執行任務,如果他們受懲罰,豈不是打完齋不要和尚?各地政府勢必無所適從,今後還要不要繼續維穩啊?其實,維穩還是要維穩的,否則江山坐不穩,同時也要懲罰部分打手,否則無法平息民怨,天下也會大亂的。一手抓維穩,一手抓酷吏,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當年武則天就是這麼幹的。

武則天奪取李家天下,她知道很多人心懷怨恨,就重用酷吏周興搞恐怖統治,將武則天的對頭以及潛在的敵人一一幹掉。然而,周興的殘酷引起更多人不滿,武則天便重用另一個酷吏來俊臣對付周興,於是就有了「請君入甕」的成語,周興後來在流放途中被仇人所殺。來俊臣比周興更狠更毒,僅枷鎖就有十種名堂,搞到怨聲載道,於是武則天又將來俊臣賜死。由於來俊臣的仇人太多,被綁赴刑場、人頭一落地時,隨即有人挖眼,有人割舌,有人剜肉,有人騎馬踩他的骨頭,可憐來俊臣甚麼都沒有「剩下」。

惡人自有惡人磨,那些甘願充當政府維穩打手的傢伙,一旦被過河拆橋,下場必悲慘。

香桐仁 評論員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