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明鏡獨家:作為曉波的朋友,我們只想為他們做點事



 
                                          劉曉波朋友會設計了海報作為這場遠動的共同標誌和象徵。


明鏡新聞網記者陳小平



  “即使在納粹德國、前蘇聯、也沒有一個諾貝爾獎得主的家屬被軟禁。而全世界居然能對這種事情看得過去。我們作為劉曉波的朋友覺得,如果再不做點什麼的話,中國政府就會更加肆無忌憚地踐踏中國人的人權。”劉曉波之友會新聞發言人余傑、李高對明鏡新聞網說。

  在《零八憲章》發佈和劉曉波被捕4週年、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舉行2週年和12月10日第64個國際人權日即將到來之際,中國大陸艾曉明、陳子明、崔衛平、丁子霖、賀衛方、胡發雲、慕容雪村、浦志強、沙葉新共42人发表公開信,要求新一屆中共領導釋放劉曉波和一切政治犯,並以釋放政治犯為突破口,啟動政治體制改革。

  在國際上,諾貝獎得主134人史無前例地聯名要求釋放劉曉波, 劉曉波之友會也在紐約發起了全球聲援劉曉波夫婦活動。明鏡新聞網記者陳小平採訪了劉曉波之友會新聞發言人余傑和李高。

  在接受專訪時, 余傑和李高回答了為什麼要在此時此刻發起全球釋放劉曉波及其思想犯的倡議,這種倡議是否專門針對最近新當選的中共領導人而提出的等問題。 明鏡新聞網隨後將發表採訪全文。


2 条评论:

匿名 说...

Why in JAIL now? Too cozy with DaLIAR Lama, the enemy of China, is reason sufficient enough! Stay in Jail, Liu or his Lama-kissing wife. --- a Chinese

匿名 说...

To upstairs: Nobody asked you to do anything about this issue because you are just a small "Wu Mao". Guarding door and barking when you are told by the CCP are your job.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