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聯合早報:傳十八届中央候補委員李春城被“雙規”

(中央社台北4日電)新加坡聯合早報今天報導,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違紀遭到「雙規」,正在協助調查。不過官方消息尚未證實。

聯合早報報導,剛成為中國共產黨第18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的李春城,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遭到「雙規」(指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


 李春城


報導引述坊間人士說法,可能是開發成都市新都區出現問題,或是涉入成都工業投資集團違紀案。

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是成都最大國有企業之一,董事長戴曉明8月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

1956年次的李春城生於遼寧省海城市,哈爾濱工業大學電氣工程系碩士,擔任過共產主義青年團哈爾濱市委書記。1998年到成都工作,李春城當過成都市委副書記、書記,去年9月升任四川省委副書記。

聯合早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08年到四川巡視地震災區時,順道巡視成都,市政府豪華程度讓溫家寶相當震驚與反感,在中共中央壓力下,成都市委租售政府總部。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