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中國人活命難時死也難

身處中華盛世的國人同胞理論上是應該感到自豪的,科技上一日千里衝出太空,經濟上日進斗金財大氣粗,任誰也得在聲勢凌厲的人民幣面前畢恭畢敬。可是當今的中國人卻又苦不堪言,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此話何解呢?且看神州大地野蠻拆遷成風,即便是北上置業的香港人也身受其害。有港人業主在廣州荔灣多寶路購置房屋,當地展開整治工程要求拆遷,賠償條件未能達成共識,近日不斷受到來歷不明人士滋擾、日以繼夜有大型工程車在屋旁鑿地,導致房屋嚴重崩裂和漏水,夜裏難以入睡。港人業主雖然報警求助,但執法者拒絕立案處理,目前的狀況是孤立無援。

慘被迫遷者,有家歸不得,不是求生不得的寫照麼?類似案例無日無之,野蠻暴力罄竹難書,但求片瓦遮頭不容易啊,身處中華盛世的國人同胞欲哭無淚矣。

至於求死不能,這是更加詭異的特殊國情,外國不太可能有近似的案例。重慶有一名二十四歲男子,由於生意失敗欠下數十萬元人民幣債務,不堪壓力喝下二十瓶劇毒氟乙醯胺鼠藥企圖輕生。母親發現愛兒自殺當然急急將之送院搶救,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醫生說服用的鼠藥是假的,氟乙醯胺成分不多,否則性命不保。自殺的人有救了,只不知是否應該向奸商送上一聲道謝。

那就是說,當今的中國人啊,活命難時死也難,正常的覓食隨時吃了黑心食品而中毒,一旦自尋短見竟然又會受礙於假的毒藥而進不了鬼門關,啼笑皆非也。

韓世光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