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世界日報:周永康愛將李春城被雙規


明鏡新聞網報導,北京消息人士說,18大上剛當選候補中委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涉及嚴重違紀問題,傳近日被雙規;李春城曾在中共17大被取消中央候補委員資格。不過,有關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據報導,消息靈通人士表示,新任中宣部長劉奇葆日前臨時取消出訪北韓計畫,即與中央討論雙規李春城有關。李春城是劉在四川任省委書記時的副手。現在不知劉如何捲入此案。

昨天下午,北京高層耳語:「出了大事。」應與雙規李春城有關。更重要的是,李春城的後台老闆除了周永康、溫家寶,還有一些其他政界大老。


四川搭上團派高層

人民網報導,李春城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本月27日至28日間,他參加四川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18大精神的會議。

香港明鏡月刊報導,李春城出身於共青團,任共青團哈爾濱市委書記後,結識時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的韓桂芝,並很快得到韓的充分信任。後被提拔擔任哈爾濱市太平區長、區委書記,哈爾濱市副市長。1998年又在韓的大力推薦和運作下,調任成都市副市長。

在四川,機緣巧合,不久,周永康到四川任省委書記。明鏡月刊披露,同樣都是外來戶,李春城很快取得了周永康的喜愛和信任,周提拔他當四川省瀘州市委書記,接著又調回成都擔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並成為16大中央候補委員。16大後,又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

16大後,李春城看到團派勢力強勁,於是向團派積極靠攏,但作為團派邊緣人物,一時無法取得高層的充分信任。2004年,韓桂芝案發,李春城牽涉進去。搖擺不定的李春城,落得個「舅舅不疼、姑姑不愛」的地步,最後還是周永康出面,以取消中央候補委員資格換得人身安全。


「李拆城」引發民怨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李春城在成都施政有頗大爭議。在擔任市長之初,他因推動大規模舊城改造,引發不少市民不滿,並由此得到「李拆城」的稱號。

報導指出,周永康兒子周斌去四川,李春城必提前安排好秘密行程,悉心接待。比如說,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搞的加油站項目,充分利用周永康在四川、石油系和國土資 源部都主政過的資源。李春城把周永康這些家人伺候得舒舒服服,四川省委省府和成都市委市府裡對李春城拍周家馬屁不滿和嘲諷的幹部大有人在。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北京4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