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山西人大代表被指有4個老婆

據舜網報道,現行婚姻法規定,我國實行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制度,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人口與計劃生育法規定,公民有生育的權利,也有依法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

然而,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西溫莊鄉西攢村,身為區人大代表的原村民委員會主任李俊文,竟有4個「老婆」,共生育了10個子女。證據顯示,其中3個「老婆」和9個子女的戶口都落在了村裡。

有4個「老婆」10個孩子

11月29日,出太原市區往南15公里左右,記者來到西攢村。

聽聞記者打聽李俊文的事,數位村民對記者說,在有900多位村民的西攢村,李俊文有4個「老婆」10個孩子,並不是什麼秘密,村裡男女老幼,無人不知。

有村民給法治週末記者詳細地列出了現年43歲的李俊文4個「老婆」、10個孩子的名字。

據村民們介紹,李俊文明媒正娶的老婆叫胡永仙,是榆次市人,大概是上世紀九十年代初與李俊文結婚,共為李俊文生育了4個女孩。第4個女孩生下後送給了李俊文嫂子的姐姐撫養,夫妻倆又從別人處抱養了一個男孩。

李俊文的「二老婆」叫胡燕燕,1983年出生,是靜樂縣人,2003年剛滿20週歲時就為李俊文生下了一個女兒,2009年時又為李俊文生下了兩個女兒。

李俊文的「三老婆」叫李紅紅,1984年出生,是西攢村本村人,2005年為李俊文生下了一個女孩,去年11月份又為李俊文生下了一個男孩。

來自平遙的姑娘王福梅被村民們認為是李俊文的「第四個老婆」。王福梅在李俊文開辦的攪拌站上班,2010年時兩人好上了,公開在攪拌站裡同居,去年12月份,王福梅為李俊文生下了一個男孩。

村民們是怎麼知道這些孩子是李俊文的呢?見記者有疑問,村民們向記者解釋說,因為李俊文的大老婆、「二老婆」、「三老婆」以及她們所生的孩子戶口都落在了西攢村,在她們的《常住人口登記表》上,孩子們的「父親」填寫的都是「李俊文」,況且孩子們也都喊李俊文「爸爸」。

村民們告訴記者,現在李俊文的老婆、「二老婆」不在村裡住,只有李俊文與「三老婆」李紅紅公開住在村裡。因為去年李俊文在村委會換屆選舉中落選了,「四老婆」王福梅和兒子的戶口在村裡不好落了,王福梅就帶著孩子走了。

西攢村村委會去年年底換屆後,新一屆班子準備按實際登記戶口給村民們分錢,於是便就到西溫莊派出所複印了村民們的戶口檔案資料,這才發現了李俊文的3個「老婆」和9個子女的戶口都落在了西攢村的秘密。

10個孩子都上了戶口

記者翻閱村民們提供的李俊文及其幾個「老婆」和子女的《常住人口登記表》複印件,發現村民們所言不虛。

戶主「李俊文」的婚姻狀況是「已婚」。「胡永仙」的婚姻狀況是「已婚」,其與戶主李俊文的關係是「妻」。3個女兒、1個兒子的《常住人口登記表》上「監護人」欄裡填寫的是「李俊文」、「胡永仙」,在「監護關係」欄裡,對應填寫的是「父親」、「母親」。李俊文夫妻和這4個孩子登記的住址是「西攢村東街5巷3號」。

戶主「胡燕燕」的《常住人口登記表》顯示,其婚姻狀況是「已婚」,登記住址是西溫莊鄉分散戶125號(村民們說分散戶125號是編號,在西攢村),其在「2009年6月15日」,由於「結婚」原因從靜樂縣遷來。其二女兒、三女兒的《常住人口登記表》顯示,她們的母親是「胡燕燕」、父親是「李俊文」。其大女兒的《常住人口登記表》顯示,她的父親是「李剛峰」、母親「肖玉梅」,她與戶主「胡燕燕」的關係填寫的又是「女」,她2009年6月26日落戶在戶主「胡燕燕」名下的原因是「子女投靠父母」。有村民向記者解釋,胡燕燕和李俊文2003年1月份生下這個女孩時,由於當時李俊文還當著村主任,沒法給孩子上戶口,就把她落戶在了村民李剛峰、肖玉梅夫妻名下。

戶主「李紅紅」的婚姻狀況是「未婚」。其女兒和兒子的《常住人口登記表》都顯示,父親是「李俊文」、母親是「李紅紅」。「李紅紅」和其女兒、兒子登記的住址為「西攢村東街8巷9號」。記者發現,這個兒子是2009年3月5日從「西攢村東街5巷3號」遷到上述住址的,而「西攢村東街5巷3號」正是李俊文的《常住人口登記表》中登記的住址。

11月30日,記者來到小店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和區檔案局,但兩單位工作人員通過內部系統檢索,都沒有幫記者查到李俊文、胡永仙、胡燕燕、李紅紅的婚姻登記信息。

西溫莊鄉計生辦負責人明確告訴記者,如果沒有結婚,不可能給辦理准生證,不符合規定超生的也不會給辦准生證,至於沒有結婚證、准生證能不能給孩子上戶口,需要去問派出所。

於是,記者又來到西溫莊派出所。貼在戶籍大廳大門上的一紙告示顯示,由於「網絡異常」,戶籍大廳已經暫停辦公兩天了。派出所負責人在得知記者的來意後,記下了李俊文、胡永仙、胡燕燕、李紅紅等人的名字和記者的電話,答應找戶籍民警瞭解情況後再告訴記者。但直到記者發稿時,也沒有得到他的回音。

村民們不明白,李俊文沒有和胡燕燕、李紅紅結婚,怎麼能充當她們兩人孩子的父親?兩個女人沒有結婚證,按規定是拿不到生育服務證的,沒有生育服務證、結婚證,不知道是怎麼從派出所上的戶口?

村民們對記者說,他們對照法律規定,發現李俊文已經涉嫌重婚犯罪,於是,他們將李俊文有4個「老婆」10個孩子的事反映到區信訪局,但一位接待他們的領導竟這樣答覆他們:那是人家的本事!

人大代表職務被暫停

西攢村村民告訴法治週末記者,從2010年6月到今年4月就連續發生了11起村民被傷害的刑事案件,現警方已破了5起,共涉及犯罪嫌疑人20多人。犯罪嫌疑人都招供是李俊文出錢並指使他們幹的。被傷害的村民李新牛、李冬娃、李治國、李寶貴4人,經公安部門法醫鑒定均為輕傷害。

11月30日,記者來到小店公安分局刑警隊,接待記者的警察以案件還在偵查之中為由,謝絕了記者的採訪。但這位警察向記者證實,李俊文的案件確實是他們隊查辦的,他還透露,經過區人大的許可,李俊文因涉嫌傷害犯罪已於10月26日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取保候審。

據村民們介紹,李俊文在2003年當上村委會主任之前,家裡很窮,五間平房連個院牆都沒有,還有外債。2003年,他通過威逼利誘等不正當手段當上了村委會主任,直到2011年12月10日換屆被選下台,連任三屆干了9年的村委會主任。其間,在2010年,李俊文又當上了小店區人大代表。

有著2000多畝地的西攢村,位於太原市汾東商務區中心地帶,緊挨太原大學城,寬約五六十米的太太(太原-太谷)公路從村東面經過,村西是大運(大同-運城)國道,規劃中的榆次至晉祠的十號線從村北經過,優越的地理位置,使西攢村的土地價格近年來飛漲。

村民們反映,在絕大多數村民還在主要依靠種地和打工維持生活的時候,身為村委會主任的李俊文,則開始暴富。

小店區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委員會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區人大常委會10月25日已經許可公安機關對李俊文采取刑事強制措施。

記者在這位負責人找出的小店區人大常委會的文件——《關於批准對區人大代表李俊文采取強制措施的決定》中看到了這樣的內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的規定,太原市小店區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於2010年10月25日聽取和審議了《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關於報請許可對區人大代表李俊文采取強制措施的報告》,決定予以批准。

這位負責人還告訴記者,根據法律規定,李俊文的區人大代表職務也已被暫停。

12月4日,記者終於電話聯繫上了已被取保候審中的李俊文。電話中,李俊文讓記者去找政府瞭解情況,並說,現在除了公安和檢察部門找他,他不接受記者的採訪。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