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陈光诚乡亲到北京控告临沂政府


谭嘉琪

维权人士陈光诚在山东临沂的两位乡亲,日前向北京有关部门控告临沂政府,指责当地政府使用公权打压跟陈光诚有联系的人士。

两名山东临沂的老人在中国普法日的前一天,12月3日,前往北京控告当地政府在维权人士陈光诚离开中国后,还是利用公权打压跟陈光诚有联系的乡亲。

王汝兰和魏兰玉分别是71岁和62岁的老人,是陈光诚山东临沂的乡亲,两人近日前往探访陈光诚的母亲以及其家人时,遭到临沂市公安局动员几十人,强行把两人带到派出所审讯。

王汝兰在12月4号普法日对美国之音说:“陈光诚这些年,他们用这些卑鄙的手段对付…我去(陈光城家)作客作客,我觉得陈光诚又是个盲人,挺可怜的他家里头。他(公安局)就给俺,他就说俺爆炸案,他以这一个逮我,我不服,我只是作客,我还有罪吗?结果他不提(作客)这个事,他就给俺按一个罪名,说爆炸。”

美国之音记者致电沂南县公安局查询,该职员表示“不是很清楚”和“不知道”。美国之音也两次致电山东公安厅,接听的职员听到记者是在查询有关两位老人家被审讯的事情后,马上挂线。

王汝兰和魏兰玉曾经也因为声援陈光诚而被当地关押和审讯。

这次二位老人到北京,还要控诉临沂政府采取卑鄙手段暴力迁拆,拒绝搬迁的居民被政府部门人员殴打。

他们表示,希望迫害陈光诚的责任人会受到法律上的制裁,相信新一代领导人会依法治国。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