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政治局開會定調明年經濟 覑力調結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日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2013年經濟工作,為即將召開的中央經濟會議定調。會上指出,明年經濟工作將在穩中求進的總基調下,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加大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力度。會議還審議了關於改進領導幹部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要求官員出行時輕車簡從,避免鋪張(見表)。

新華社指出,這次會議發出明年經濟政策六大信號,包括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擴大內需消費與投資雙管齊下、支持企業牽頭實施產業目標明確的國家重大科技項目、有序推進農村進城人口市民化、鑥實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及穩步提高社保水準。

會議強調,中央審時度勢,覑力「穩增長、調結構、抓改革、惠民生」,令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較好完成」,中國仍處於大有可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明年是全面落實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經濟工作意義十分重大。

發六大信號 擴內需兼優化投資

會議提出以提高經濟增長品質和效益為中心,進一步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覑力加快培育一批拉動力強的消費新增長點,促進投資穩定增長和結構優化,嚴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和產能過剩行業盲目擴張;加大科技投入,鼓勵發展新型農業生產經營模式;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推進產能過剩行業兼併重組,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加強生態建設;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會議還提出要發展海洋經濟及優化外貿結構,在物價上要促進重要商品市場供需平衡,進一步降低流通成本,規範市場價格和收費秩序;要紮實推進擴大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和行業範圍,健全資源性產品價格形成機制,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要穩步提高社會保障統籌層次和保障水準,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和住房保障工作,強化社會服務和管理,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