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美國自誇 兩軍對戰 中國1分內就掛

圖為「遼寧艦」出海進行科研試驗和海上訓練。(新華社資料照片)

記者楊俊斌/綜合報導

  美國防務分析家錯估中國?對於中國人在追求成為武器強國過程中所展現的雄心、水準和膽量?關注中國軍事現代化的西方專家們是否正在誤讀和低估?中國的新航母跟美國海軍艦隊較量挺不過1分鐘?美國《防務新聞》雜誌文章如此報導中國軍力的增長。

     戰機起降 專家閉嘴

     過去不少西方軍事專業媒體,一次又一次的表示,中國的戰機研發落後美國許多年。報導還指稱,中國新航母跟美國海軍艦隊較量挺不過1分鐘。

     他們還說,中國尚需數年才能實現戰機著艦航母。但現在中國已有兩款新型隱形戰機。當照片剛開始亮相時,外界說那是合成的。當殲─15還沒試飛而出現在甲板末端時,好事者說那可能是木製模型。不過所有的一切,都在殲─15著艦後,「專家」的嘴巴全部同時間閉了起來。當隱形戰機飛行現身時,這些專家又不以為然地說,那是絕不會投入量產的原型機。

     中國在軍事發展上確實還存在著缺點,特別是在發動機研製上,但其進步也是顯著的。在珠海航展,中國軍方就推出了兩款自製發動機,雖還不能跟西方和俄羅斯相比,但發動機發展在中國似乎有了眉目。11月分就有多個例子,說明中國似乎比計畫提前數年,而非許多西方分析家所宣稱的落後數年。

     訓練表現 超乎預期

     英國分析家加里·李說:「如果談論的是,中國獲得像美國海軍一樣強大的航母能力,那麼答案是否定。若美國分析家是以他們對海軍力量發展的瞭解和美國海軍的經驗來看,那中國顯然還不具備。可是,中國人現在搞的不是這一套。」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海上安全項目高級研究員山姆·貝特曼說,「最近中國航母的航空作戰訓練表現,解放軍海軍發展航母作戰能力的速度遠遠超過許多西方觀察家的預期。」貝特曼對此並不吃驚,「我一直認為,北京感覺戰略環境惡化,加上中國在其他領域取得的技術進步,只要給予高度重視,中國的航母就能非常迅速地發展起來。」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