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領土爭議 美國對台灣說明立場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康貝爾今天表示,美方已和台灣當局就領土爭議接觸並說明美國立場,美方希望台灣和亞太地區其它國家採取措施,避免挑起誤會和緊張關係。

華 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舉行「中國領導階層交班,美中關係展望」研討會,主管東亞暨太平洋事務的助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在會中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美方已就多項領土爭議向各方表明立場,特別是維繫區域和平穩定、航海自由、和平解決難題與爭議。

康貝爾說,美方已和台灣當局(就領土爭議)接觸,說明和強調美國的立場,美方希望台灣和亞太地區其它國家採取措施,避免挑起誤會和緊張。

至於未來兩岸關係,康貝爾強調,在較廣泛層面上,美國希望傳達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一項關鍵要務的清楚訊息。

他說,過去幾年美國堅定支持兩岸進行正面性對話,並希望雙方持續溝通。美方同時支持與台灣的關係,特別是經濟事務範疇。1011205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4日專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