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內幕最複雜,權鬥最激烈


《爭霸十八大》 (電子版)
(電子版機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內容提要:

人們以後談起十八大,或許首先想得到的就是這次難以理喻、幾乎笑話般的安保措施:從天上到地上,從水裡到陸地,天羅地網,徵調的140萬安保志願者和大量警察、武警及正規軍組成的一道道密不透風的防線讓人瞠目。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心態更讓人總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恍惚感,這是自稱人民公僕的執政黨開會,還是怕被打黑槍的鬼子進城?

最可笑又充滿諷刺的是,這場陣勢浩大的黨代會選出的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和軍委委員名單,早已經在一個月前由明鏡新聞出版集團準確無誤地披露給公衆了——這無疑譲煞有其事在人民眼前走兩步的黨內民主和差額選舉成了皇帝的新裝。明鏡新聞出版集團更是再一次四兩撥千斤般地揭開了鐵幕後中共密室和老人政治的醜陋一面——這其中不乏諸多不可告人的內幕和令全黨始料不及甚至震驚的一個個意外,這些在這本書中均有詳細披露。

也因此,很多人對後十八大的中共領導人和中共並不抱有太多希望。

從九頭鳥至七匹狼,都是奧威爾的動物農莊,有什麼好歡呼的,網友評價十八大的一席話或許深刻入骨,但如今不僅是十幾億中國民衆和八千萬中共黨員是動物農莊的一員,習近平這些高高在上的政治局常委、委員也是這個農莊中的一員:他們在舉手之間決定衆多動物命運的同時,也不知道會有什麽突發力量譲他們的命運徹底改變,在這點上薄熙來、令計劃等黨內同仁給他們竪立了很好的榜樣。習近平他們也有不安,也有恐懼,當然也自然有改變這一切的希望和努力。人們自然憧憬著有個完美、普世的結局。

當希望最渺茫的時候,有憧憬也不錯。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