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殲7墜民宅 中國瞞死傷 聲稱僅4傷 網照揭多人送醫戳謊

 戰機墜毀後鄰近居民驚慌逃竄,事故造成至少4人受傷。翻攝網路

廣東省汕頭市昨驚傳殲7戰機墜民宅的意外事故,儘管飛行員及時跳傘逃生,但墜毀戰機卻引發大火,造成至少4人受傷。當局事後雖強調墜機未造成大範圍傷亡,但從網友曝光的現場照片證實,墜機地點屬人口密集的住宅區,事發地已遭當局封鎖,外界質疑官方公布的傷亡數字不實,更有網友以先前台灣幻象戰機飛行員捨身殉職案例,痛批殲7駕駛棄機罔顧人命。

昨上午9時許,一則「中國軍機在汕頭墜毀」的訊息透過新浪微博等網路社群快速傳遞,一開始傳稱墜毀飛機為直升機,但眼尖民眾從事故現場殘骸照片中,赫然發現墜毀飛機的機尾,竟與中國自製的殲7戰機相同。

拖到下午證實失事

當地消防單位隨後證實墜毀戰機確屬現已停產的殲7戰機。而官媒則拖到下午才證實軍機失事事故,指事發地點在廣東汕頭市赤窖(音同教)村,戰機在起飛時突然發生機械故障,飛機失控墜落,飛行員及時彈射逃生,並一度被卡在樹上,目前已被救下無大礙。

而失事戰機則直插入當地住宅內,並引發大火,造成至少4人被困,幸獲消防人員緊急救出,其中三人送醫,目前確定有一名26歲女子傷勢較重留院治療。然而據現場民眾披露的照片,清楚可見有包含嬰幼兒在內等多人被救出,外界質疑官方傷亡數字造假。

飛行員被批「肇逃」

此外,對於飛行員罔顧墜毀地點人潮密集而自行彈射逃生,民眾也多有不滿,痛批「這算是肇事逃逸吧」,甚至還舉出今年10月在法國受訓的台灣幻象戰機飛行官王同義中校,失事前拚命遠離住宅區,最後不幸殉職的案例作對比。面對輿論撻伐,中國官方《環球時報》透過官方微博強調,飛機無法挽救時,飛行員跳傘是國際慣例,「無可厚非」。

威脅台日主力戰機

據了解,失事的殲7戰機隸屬廣州軍區的空軍空九師,該師去年剛開始換裝先進的殲10戰機,且從基地位置飛抵台灣僅需6至7分鐘,能在台海與東海形成一定的空中壓制,屬解放軍對台灣與日本的主要威脅力量之一。


中國歷年殲級戰機空難

★2011/01/15:一架殲8II戰機廣東省佛山機場附近緊急迫降時墜毀,飛行員在起火爆炸前爬出駕駛室逃生

★2010/04/22:新型殲10戰機在湖南道縣上空駕駛訓練時突發機械故障,空九師師長謝鳳良迫降失敗後墜機身亡

★2004/11/09:兩架殲7B機在雲南蒙自相撞,一機飛行員死亡,另一機飛行員跳傘逃生

★2004/06/30:殲7B戰機遇雷雨故障,在武漢附近墜毀,地面人員1死1傷,飛行員跳傘逃生

★1997/10/06:殲教6戰機夜間發生雙機相撞,一機安全著陸,另一機人員跳傘逃生,但空九師副師長于瑞紅身亡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