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印度飛象過河 中共軟弱無能

南海主權爭議鬧得不可開交之際,印度也來渾水摸魚,揚言必要時會派軍艦到南海,支援印度國家能源公司在當地勘探石油云云。美國介入南海問題還情有可原,誰叫它是世界霸主,但印度是甚麼東西,竟然飛象過河,跑到南海攪局,未免太不自量力了吧。

其實這也難怪,自從六二年邊境戰爭中慘敗於中國之後,印度一直耿耿於懷,隨時準備報一箭之仇,有印度將領甚至叫囂「中印十年內必有一戰」。為了這一戰,印度窮兵黷武,磨刀霍霍,除了不斷加緊控制中國的藏南地區,如今更把手伸到南海,極盡挑釁之能事。

反觀中國一味高唱和諧之歌,對印度的野心毫無警覺,當年外交部發言人被問到對「中印十年內必有一戰」的看法時,竟聲稱「感到驚訝」。實際上,印度蠢蠢欲動,隨時準備與中國開戰,早已是人盡皆知的事實,這有甚麼好驚訝的呢?藏南約十萬平方公里土地落入印度手中,中國政府依然無動於衷,這才是最令人驚訝的一件事。

中共第四代領導人軟弱無能,內政一團糟,外交更是一塌糊塗,導致中國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印度飛象過河,中國一味躲閃,遲早被人連環將軍,連老帥也吃掉。有人寄望第五代領導人能夠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讓外敵知難而退,但願不會又是一廂情願吧!

陳競立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