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中國股市像一九四二 股民自嘲難民

大陸滬股4日盤中最低下探1949點,大陸網友以描述大饑荒「一九四二」電影形容,股民快變難民了,股市一片屍橫遍野。

中國大陸電影「一九四二」由導演馮小剛執導,描寫在抗日戰爭背景下,河南大旱,又遭遇蝗災,原有數千萬人口的河南省,估計有300萬人餓死,另300萬人向西逃難,途中不乏餓死、病死。

大陸股市近來熊冠全球,跌跌不休,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4日早盤一度下探至1949點,午盤過後上演絕地反彈,以1975.14點作收,小漲0.78%。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滬股一度逼近1942點,讓許多大陸網友紛紛以近來在大陸票房成績頗佳的「一九四二」一片相比較,在網站貼文抒發苦悶心情。

一位網友貼文說:「今晚觀賞了『一九四二』。總感覺我看到的不是1942年兵荒馬亂民不聊生的三千萬饑餓難民,而是在上證指數1942點被套牢的三萬萬股民。」

另位網友說:「『一九四二』說的是遭遇饑荒的難民呢,還是割肉剔骨的股民啊?難民是有命在沒飯吃,股民倒是活著,哪吃得下飯啊?」

還有位網友貼文說:「證券分析師應該全部下崗,到馮小剛劇組去做難民群眾演員。人家在2011年4月上證3000點之上籌拍『一九四二』,這月底上映。讓股民們恰好帶著1942點深度割肉的慘痛心情去體會1942年人們因戰爭災難而賣兒賣女的悲慘人生。」

他直呼「馮小剛是股神」,接著說:「這才是真正的股神拍的心血之作啊,股民們必看!馮導,求你了,下部戲拍『8848』吧。」1011205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5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