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廉潔從政 中共政治局祭出八規定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4日電)中共政治局今天通過8項規定,要求從政治局委員做起,厲行勤儉節約、基層調研輕車簡從、減少交通管制、規範出訪等。

大陸中央電視台晚間報導,中共政治局今天召開會議,通過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8項規定。

會議強調,領導幹部特別是高層幹部的作風,對中共黨風、政風乃至於大陸整個社會風氣具有重要影響。

會議指出,加強作風建設首先要從政治局做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

8項規定分別是,政治局成員到基層調研要多到困難和矛盾集中、群眾意見多的地方去,「切忌搞形式主義,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

其次,精簡會議活動,嚴格控制以中央名義召開的全國性會議,未經中共中央批准一律不出席各類活動。

再次,精簡文件簡報。同時,外交出訪嚴格控制隨行人員,嚴格按照規定乘坐交通工具,不安排中資機構、華僑、留學生接機。

此外,改進警衛工作,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況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改進新聞報導,政治局委員出席會議依新聞價值、社會效果決定是否報導。

並且嚴格文稿發表,除中共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不發賀信賀電、不題字題詞。厲行勤儉節約,嚴格遵守廉潔從政有關規定,包括車輛配備和生活待遇規定。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