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殲7戰機墜汕頭民居4傷



廣東汕頭市區昨發生解放軍戰機墜毀事故,失事戰機直插民居爆炸起火,並引發附近市區大混亂,戰機機師跳傘逃生,但最少造成四名居民受傷,其中一女子重傷。中國軍方證實事件,稱失事為殲7型戰機,是在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毀。出事戰機屬空軍空九師,該師基地在汕頭,近年剛換裝國產先進殲10戰機,是中共空軍對台戰鬥的主要空中力量之一。

事發於昨日上午9時10分左右,地點為汕頭市金平區月浦街道護堤路赤窖路段。現場消息指,出事時市民正忙於上班工作,突然一架飛機直插地面墜毀,擊中一所民屋爆炸起火。機師在戰機墜地前瞬間,跳傘逃生,掛在路邊樹上後自行爬下無恙。但戰機爆炸引發民居大火,室中四名居民受困;當地公安消防趕到施救,將四人送院救治,傷者包括一名小朋友。

機師跳傘逃生 民居爆炸起火

公安消防救援同時,軍方車輛和人員也趕到,在現場四周拉警戒線封鎖調查,加上許多市民圍觀,導致該路段交通大堵塞,當局要廣播公告路過車輛繞道。至上午11時許,大火才被撲滅,而軍方的封鎖調查則延續到下午。有當地網民將現場戰機殘骸放上網,可見塗有空軍標誌的垂直尾翼,初步判研失事為國產殲7型戰機。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昨午證實事件,指空軍一架殲7戰機執行訓練任務時,在汕頭機場附近墜毀,飛行員跳傘成功,一處民房受損,四人受傷,搶救工作正在進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當局未透露失事戰機所屬部隊。但出事地點附近即為空九師駐地,故外界相信失事戰機為該師所轄。

空九師為中國空軍主力之一,代號為95215部隊,隸屬廣州空軍,早年駐地在佛山沙堤,因當地經濟發達,機場附近民用設施大增,此外也因對台戰略考量,軍方前幾年將空九師師部從佛山遷至汕頭,戰機由此起飛,抵台的時間可從約20分鐘縮短至約10分鐘。該師在佛山和惠州仍有基地。

網絡消息指,空九師雖為中共對台空戰主力,但其戰機裝備相對較雜,機型包括殲8B、殲8D、殲7B等。去年初該師開始換裝先進的殲10戰機。據悉,空九師師長為李克強大校,政委為劉志鶴大校。殲7戰機是中國仿製前蘇聯的米格21戰鬥機,曾是中國空軍規模最大的主力戰機,有輕小靈活、低成本、使用維護簡單等特點。但隨着空軍裝備大升級,主戰戰機已被國產殲10、殲11以及引進俄羅斯的蘇27、蘇30等取代,殲7漸退出主戰位置,已於2006年停產。

中央電視台/新浪網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