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劉曉波之友會全球呼籲釋放劉曉波




劉曉波朋友設計了海報作為這場遠動的共同標誌和象徵。

  


明鏡新聞網記者    黃江南

  在劉曉波被捕四週年,也是他獲得諾獎的兩週年前夕,一批在國內外的劉曉波夫婦朋友決定在今年國際人權日之際,在海外展開全球呼籲釋放劉曉波夫婦和一切政治良心犯的遠動。為了配合在全世界各地將要呈現的大規模系列聲援劉曉波的活動,劉曉波之友會設計了海報作為這場遠動的共同標誌和象徵。
  呼籲信呼籲 中國政府立即、無條件地釋放劉曉波夫婦,並讓他們在自己的祖國自由地從事政治、文化、藝術等所有公民有權從事的活動。

  與此同時, 在中國的艾曉明、陳子明、崔衛平、賀衛方等 42位公民12月4日寫信給中共中央習近平總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各位常委,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呼籲新任中共領導釋放政治犯。信件指出,釋放政治犯思想犯是中國走向政治文明的重要條件。信件建議:
  一、啟動法律程序,矯正對於劉曉波博士的錯誤判決,盡快使他獲得自由。

  二、停止對劉曉波妻子劉霞的人身限制,取消對她的強制隔離,讓她恢復正常生活。

  三、釋放因為政治立場、思想表達、宗教信仰而被拘禁和判刑的人士。

  四、停止對具有獨立政治立場和發表獨立言論人士的監控,停止不同形式的限制人身自由的做法。

  同一天,134位諾貝爾獎得主寫信給習近平,恭請釋放當今世上唯一被囚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博士和夫人劉霞女士。

  呼籲信呼籲國內同胞、海外華人和國際友人,以及各國政府、國際組織、人權機構、媒體等,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參與全球聲援劉曉波的活動, 並在這一呼籲書上籤名。

  這封呼籲信還特別提到, 希望   2012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歐盟的代表,在頒獎典禮上為劉曉波夫婦的自由發聲,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中國作家莫言,在頒獎典禮上為劉曉波夫婦的自由發聲,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前總統卡特,副總統高爾以及各位曾經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及其他獎項的人士,也為劉曉波夫婦的自由發聲。


  呼籲信特別呼籲2012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歐盟的代表,在頒獎典禮上為劉曉波夫婦的自由發聲。呼籲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中國作家莫言,在頒獎典禮上為劉曉波夫婦的自由發聲。呼籲信还特別呼籲同樣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前總統卡特,副總統高爾以及各位曾經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及其他獎項的人士,也為劉曉波夫婦的自由發聲。

  在北京的 「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為此發來信件表示支持。信中說,「營救劉曉波的活動早應該開始了。事情衹要有人做,而且是真心實意、合力地去做,日積月纍不停息地去做,那怕滴水穿石,也有成功的可能。」


  劉曉波之友會將於12月8號在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新聞發佈會和劉曉波思想討論會。會議將舉辦「空椅子兩週年:劉曉波與中國的憲政選型」為主題的研討會上。

  據悉,劉曉波之友會還將建立有關劉曉波的網站,出版相關的書籍,舉辦劉霞攝影作品展覽及拍攝關於劉曉波的紀錄片、組織演唱會等,讓世界了解和關注劉曉波的命運及思想。

  2008年12月8日,中國政府秘密抓捕了著名作家、人權活動家劉曉波。2009年12月25日,劉曉波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1年重刑。2010年,劉曉波榮獲諾貝爾和平獎。在劉曉波獲獎之後,中國當局也軟禁了他的妻子劉霞。 現在,劉霞一直處於一種與世隔絕的生活狀態,有兩名女警察強行進入她的家中,與她同吃同住,晝夜監視。劉霞面臨著巨大的精神壓力,身體狀況堪憂。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