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美国联邦政府闢謠:“12·21”非世界末日

網上流傳「星球X」(又稱Nibiru)衝著地球而來,將引發世界末日,促使NASA公布視頻駁斥Nibiru根本不存在。(翻攝自NASA視頻)
網上流傳「星球X」(又稱Nibiru)衝著地球而來,將引發世界末日,促使NASA公布視頻駁斥Nibiru根本不存在。(翻攝自NASA視頻)

聯邦政府3日在其網站USA.gov的部落格中保證,世界不會在12月21日毀滅。

這篇題為「世界將在2012年結束的可怕謠言只是謠言而已」的貼文說,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收到數以千計的信,寫信者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對古代馬雅(Maya)曆法的誤解,相信世界將在12月21日結束。一些人認為一個巨大的彗星當天將撞擊地球,另一些人認為地球會與其他行星相撞。

一位NASA的科學家說,他收到數封年輕人寫的信,他們有意自殺,因為相信世界末日即將來到。

這封貼文說:「世界不會在2012年12月21日結束,也不會在2012年的任何一天結束。」

NASA今年稍早公布了一個錄影帶,解釋馬雅曆法並非預測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而且有關行星Nibiru撞地球的神話也可輕易被否定,因為天文學家並未偵查出有此行星。

一些末日團體利用人們的恐懼在網路上散播12月21日的神話,比利時業餘天文學家傑瑞爾為追隨他和相信世界將在三周後毀滅的人設立了一個網路社區,他告訴追隨者準備15至20雙鞋,並保持良好體能,傑瑞爾拒絕接受訪問,他用電郵表示:「沒有時間接受訪問,要享受我們文明的最後數周。」

世界新聞網編譯中心綜合3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