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公僕淫照日日新 官場春色人人憎

公僕艷照門事件日日新鮮,讓百姓目不暇接。官場淫風勁吹,春色無邊,公僕圍着女人轉,怎麼可能執政為民?黨風關係到政風,更關係到執政基礎,如何糾正歪風,新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可謂任重道遠。

繼原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原濟寧高校女團委副書記鄭媛媛艷照門事件後,重慶涪陵區以及中石化河南分公司近日又爆出同類事件。當一張張香艷十足的照片在網絡傳播時,執政當局的形象一次次被民眾嘲笑,百姓對當局的信心也一點點流失。

這些艷照門的主角,絕大部分是人前一套人後一套。比如雷政富,在人前常常號召「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做報告時更大聲疾呼「從政先修德,做官先做人,律人先律己,認真算好利益帳、法紀帳、良心帳,自覺築牢拒腐防變的道德防線」,但在人後卻摟着十八歲的情婦逍遙快活,醜態畢露。

如今養情人包二奶已成為時尚和貪官最大的愛好。「一個情人沒有是廢物,兩三個情人是人物,五六個情人是動物。」網民以生動簡練的語言,形象地描述貪官們的生活狀態:「早上圍着輪子轉(下鄉),中午圍着盤子轉(接待),下午圍着桌子轉(麻將),晚上圍着裙子轉(跳舞)。」「吸煙基本靠送,喝酒基本靠貢,工資基本不動,老婆基本不用。」道盡箇中奧妙。

情婦小三 反腐主力

可笑的是,情婦竟也成為反腐敗的最佳助手。有的貪官妻妾成群,因為二奶們爭風吃醋、大打出手,才露出了貪官的原形。有的貪官因為無法擺平「內室」與「外室」的關係而後院起火,甚至引發血案,進而才露出了狐狸尾巴。有的貪官則因為二奶爭名、爭利、爭地位而引起糾紛,露了餡,最終鋃鐺入獄。情婦變身貪官們的掘墓人,成為埋在貪官身邊的不定時炸彈。

有網民建議,既然情婦成為反腐的主力軍,中紀委不妨物色選拔一批年輕貌美、善解人意,又具備冒險精神、挑戰精神和獻身精神的女子,經過培訓後,通過各種渠道潛伏到官場,充當臥底偵探。如此一來,既可以開拓一個全新的職業,安排一批高學歷人才就業,緩解就業難的問題,又可以大幅度地節省人力和經費,提高反腐效率,何樂而不為?這個建議充滿黑色幽默,呈現的是國人對貪官淫官層出不窮的焦慮和無奈。

其實,無論政府也好,政黨也罷,如果源源不斷地出淫官色吏,就已不是官員的品質出了問題,而是整個體制出了毛病。在西方國家,公僕在陽光下施政,一旦涉及到艷照門、小三等事件,都要引咎辭職。可惜的是,中國又有多少官員因為情婦問題而下台呢?執政體制又從何改革呢?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