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林立果和同伴不是凶神惡煞的法西斯分子

《新史記》編者按:2011年9月4日,在北京舉行了“九一三”40周年文史研討會。“九一三”事件當事人、親屬和“文 革”研究者、外交人員、教授、記者50多人,共聚一堂,追索40年前這件影響中國歷史進程的重大事件的真相,並從政治、法律、制度、思想、經濟甚至心理諸 多層面進行學術探討。發言者披露的許多第一手鮮爲 人知的史實,勢必引起學界和民衆高度關注。本刊全文刊發著名記者高瑜根據錄音整理出的全部發言。


王魯寧(前空軍副參謀長王飛的兒子,續):林彪的飛機爲何會空中著火?到現在我和我父親聊天時也談到這個問題,我說我看到資料、看到書,最可能是兩種:

一 種是這飛機被人做了手腳。“克什米爾公主號”在香港被炸時,安了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微型炸彈,只要把油箱炸開,在油箱附近,這個飛機就得著火。當時“克什米 爾公主號”因為是在海上,就讓它慢慢自己燒著,或者在哪個島上迫降,或者讓它墜海。有的資料說256號飛機在山海關加油當中做了手腳了,所以在天上就著 了;

再一種可能,從現在搜集到的資料來看,有可能是駐蒙蘇軍用什麼武器,比較輕型的地對空武器擊落的,或者是一個霰彈的碎片碰到飛機,正好碰著引擎就著了。

我問我父親哪種可能性最大?——只能說是可能性,他不置可否。

對 於“九一三”事件,我想說兩點:關鍵人物,林立果、周宇馳、于新野,不是凶神惡煞的法西斯分子。林立果當時和周宇馳在一塊,他很年輕呵,周是黨辦副主任, 穿四個兜軍裝,他穿兩個兜軍裝,他們倆騎著摩托車到處去調研。人家只知道他是個司機或者是個小兵,跟著首長,去為首長服務。到哪去安排什麼活動,他不願出 頭露面,都是往後閃。

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情況,現在講他,都以爲是提著手槍、凶神惡煞的那種人。周宇馳也一樣,面目弄得也是凶神惡煞的模 樣。50年代末,周宇馳是劉亞樓的秘書,永遠是笑眯眯的,一笑兩個大酒窩深深的。而且這些人都很能幹,能文能武,開汽車,開飛機,1967年《紅旗》雜誌 社論是周宇馳寫的,就發表了。我父親說周宇馳是唐山樂亭人,全村最窮的貧雇農,40年代參軍。

于新野8歲就在上海當共產黨的交通,最後填檔案,何時參加革命工作都沒法寫,最後填了個12歲,最後到了部隊。

劉沛豐,跟著飛機走的那個,我父親說,劉沛豐劉叔叔那是解放前的正牌大學生啊,很有本事。給我的印象,他們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啊,文武雙全。他們寫的《五七一工程紀要》,除了謀害毛澤東那種提法有些過於殘忍,其他的那些分析都是比較準確的。
(《新史記》第4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